網頁

了解『好芳津』

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不論夜有多長,天一定會亮,方巾加油 !!!

我是小V,這是明峰哥和方巾,我所參加的讀書會朋友,他們是感情很好的情侶。

627日,一如往常的星期六,一早我就到便利商店拿博客來的書;再過一個周末又是讀書會的日子了,每次去都好有意思。
這一天晚上,和朋友聚餐後回家,我看到電視上說著八仙樂園失火了;聽說是一個彩色派對;我對粉塵過敏,從沒想過要去這樣的活動。
深夜兩點,line傳來讀書會朋友的訊息,我們之中有人受傷了。是方巾和他的弟弟。

「這不是真的吧?」我的念頭告訴我,這麼晚了是做夢吧。我沒有了睡意,醒來一直看著新聞,新聞說有兩百多人受傷了,救護車不夠了。

628日,明峰哥證實了這件事,他正在醫院陪方巾。

629日,方巾他需要轉院,他有全身59%的燒傷,在四肢、臉部;他是一個那麼愛漂亮的女生。傷勢嚴重,他需要插管,插管前他還對家人朋友說:「對不起麻煩大家了。」這一天晚上夜好長好黑,我睡不著,一直想著方巾的樣子,我用畫畫來安定心情,一面著色一面祈禱方巾快點好起來。


630日,讀書會的朋友們聚在一起,每一個人都用它的資源在做可以幫忙方巾的事;這一天我才知道,方巾的弟弟,身上有93%灼傷,生命垂危,每一天都可能是他的最後一天。

7月份,是2015下半年度的開始,應該是開心的迎接,努力做好今年還沒完成的事的日子,我想起來方巾說過,從小在泰國念書的她中文不好,今年他終於考上學校了,9月就可以上學去學中文了,他臉上是驕傲的笑容。

現在是晚上,對方巾來說明天又是新的挑戰,醫生要幫他做清創手術;我看著我們聚在一起的照片、我想著有你的讀書會;我想要你好起來,一樣用很認真的態度唸書給我們聽,然後你會用不好意思的表情要我們不要笑你中文不好。

我會鬧你,顧左右言他的說:你這個刺青好漂亮、你今天的衣服很好看。
明峰哥會叫我不要吵你,然後大家都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