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了解『好芳津』

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純真的女孩最美

純真的女孩最美

(芳津,一位很善良、開朗又誠懇的女孩!)

沈雅婷


2011年中,很榮幸加入一個好棒的讀書會,亦是自己認識芳津的緣由,當時,家母因糖尿病進行截肢手術而長期住院,雅婷靠著閱讀讓自己找到心靈上的寧靜!可愛的芳津,總是會在自己難過家母的病情時,來到自己的身邊拍拍自己的肩膀,然後接著說:「雅婷加油!媽媽很需要妳,妳要堅強一點,當媽媽的superwoman!」

雖然,媽媽沒能渡過難關,在同年的百年國慶,媽媽走了~ 但就在雅婷相當地自責之際,芳津和這群嘻讀好友們,在每次的讀書會分享時,總是鼓勵、陪伴著雅婷,讓雅婷可以漸漸地走出喪母之痛!後來因為自己考上政大碩士在職專班,只好放棄參加讀書會,也漸漸與讀友們沒有碰面了。

這個星期天(6/28)一早在讀書會的LINE群組中,驚聞芳津與她的弟弟也遭受波及,本以為只是輕傷,但在收到芳津男友回覆的確認訊息後,驚覺不妙!內心有股好想去醫院看她的衝動,趁著下課與朋友聚會的空檔,跑了一趟淡水馬偕醫院,看見整個頭和四肢全都被紗布包裹著的芳津,雅婷完全嚇傻了!竟然在第一時間沒有回應芳津,也不敢看她或擠出一句話,真是覺得自己有夠失禮與不應該的!心裡滿是不捨與歉疚,她是一個如此善良、開朗又向上、總帶給人歡笑、又處處為人著想的陽光女孩!怎麼會變成這樣?!


後來,她又忍痛、勇敢地說了句:「雅婷,好久不見!還開朗地誇自己說,你瘦好多!」,自己聽了好鼻酸,好難過~ 她在事故現場因為有遭到其他人踐踏,再加上止痛藥的副作用,一直想吐,我請她就吐出來吧~ 沒關係~ 自己已經準備好塑膠袋了,她吐在自己的手上,還忍痛跟自己道歉,自己聽了真的好傷心!

芳津(方巾),謝謝妳陪著雅婷渡過自己人生最黑暗的一段時間,現在換雅婷陪妳,請妳一定要好好加油!有我們(所有讀書會夥伴們)在,請妳放心地好好堅持下去,我們會盡最大努力讓妳無後顧之憂地療養與復健!挺妳到底~ 加油!

By Chris (沈雅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