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了解『好芳津』

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時尚潮女 方巾

時尚潮女  方巾

 Jubie

昨天去基隆長庚醫院看朋友方巾,我的眼淚不敢掉下來,也不知講些什麼話鼓勵她,只能默默的看著那張美麗善良活潑開朗的臉,瞬間塗滿敷料,臉腫的比平常大一倍,這不是我平時認識的方巾,我只能在心中默默的念著佛號為她祈福打氣。什麼都不能做,好無助。




記得第一次看到方巾是她的刺青及手戴銀飾吸引我,好潮的美少女,嘴角永遠上仰,面帶靦腆笑容,總是認真低頭做著筆記,聆聽每一位讀友的方享,輪到她時瞬間臉變紅,一直微笑羞澀開口的樣子,深深吸引著我的目光,她的口音有著濃濃的鼻音,甜美笑容下有著一股堅毅的力量,支撐著她,閃閃發光、發亮,我愛托著腮,聽她講話、說她的故事、看她微笑。



國中剛與媽媽、姐姐一起回台灣,高中畢業做兩份工作,支撐家裡經濟,白天在診所工作,晚上在士林賣銀飾,很多老客人都喜歡跟她買,因為介紹的好,價格公道,在士林夜市很受歡迎,也因為如此,每天兩、三點才回到家裡,即便生活辛苦,每每看到方巾,都一樣保持著笑容。

5月份讀書會,聽方巾說她今年報名光武工專,要開始念書了,方巾很開心,因為喜歡念書的她,除非特殊事件,非必要請假,否則讀書會必出席。那天在讀書會群組看到她與弟弟是八仙粉塵爆的傷者,眼淚開始一直流下來,不斷為她念經祈福,希望一切平安順利。

親愛的,
我為你們祈禱,
我為你們念佛,
只願你一切平安順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