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了解『好芳津』

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血汗錢

血汗錢
文:林育如

第一次見到方巾(芳津)是在嘻讀讀書會認識的,那次讀的是有關品葡萄酒的書,記得她的笑容非常甜美又靦腆,說話有個特別的腔調,說不上那是什麼樣的腔調,但是搭上喝完酒的紅臉,真的是非常可愛。


第二次見到她,是讀書會的朋友來我家慶生,方巾送了我一個零錢包,上面寫著『血汗錢』,旁邊一排小字,寫著『老闆,算便宜一點啦!』當我收到時,訝異的笑了出來,真的很有創意,有特色又有趣的東西,很實用但我捨不得!但現在想想她所賺的每一塊錢,還真的是血汗錢吶!為了要還家中的債務,必須兼兩份工作,白天在診所工作,休息兩個小時,晚上再去士林夜市賣銀飾到半夜1-2點,好不容易債務還得差不多了,想要再回校園進修時,卻遇到這樣事情。



再認識方巾多一點時,你會發現她是一個很有想法的女孩子,很會打點自己,但不跟隨流行,穿著有著她自己的品味,在美麗的外表下,充滿著熱情,關心朋友,善良體貼,我不懂為什麼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在她身上...

是怎麼樣的一個靈魂?來這個世界要體驗這樣可怕的事情,我會說她是一個美麗又勇敢的靈魂,是個值人令人尊敬的靈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