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了解『好芳津』

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我們等妳一起讀書

文:陳瓊華Robin
2011-12-05方巾第一次參加嘻讀俱樂部,一個有可愛笑容的害羞女孩,不知不覺我們已經共讀三年多。

連課間練習都這麼投入
兩週一本要讀完才能參加,對一般人而言已經有點累,對於從小在泰國長大,中文不太好的方巾而言更為吃力。但每次看到方巾寫得密密麻麻的筆記與不輕易缺席的態度,不得不佩服。更別提,輪到她導讀時,怕自己講不好,準備更是充足:找資料補充,寫發言稿,連提問都先設計好了。
讀書會兼慶生
方巾總是說別看她,她會害羞;別笑她,講話怪腔怪調.....但如同平時我們跟她說的:雖不常發言,一發言總是有不同見解、玩耍拍照等等,總是最有哏的!
而且~總是貼心~
前兩年我生日,大家都忙我也沒慶祝習慣,一個讀友晚上約了見面幫我慶生,只是在某速食店聊聊,但那時已經十點了!方巾知道了,仍特地由士林跑來和我喝杯紅茶,然後再殺回八里,不記得我們說了些什麼,卻永遠記得那份情誼。
年度聚餐
2015-06-22讀書會方巾告訴我無法出席,因為她前陣子就曾興奮地告訴我,她考慮許久終於要回學校上課了,當天要去送資料。沒想到,才過一週,竟然是在加護病房見到方巾。
基隆長庚醫院
加護病房外,方巾男友明峰談著他接到電話衝至八仙樂園找人、輾轉進了急診、朋友協助轉院、治療的過程,是種情緒的釋放,也心疼這中間的折磨(不論方巾或男友)。病房中,原來插著管靜靜呼吸的方巾,聽到我們的聲音,看得出來胸部起伏變大,她很激動我們也是。全身裏著紗布,臉上焦黑塗滿了藥,連眼中都有像水泡的透明突出閉不太起來......

病房外,明峰說著他和方巾間的小故事,方巾的壓力....還說到方巾很羨慕我們之前一起去考導遊領隊等等。
愛方巾救芳津會議
我想:
方巾請繼續堅持喔!等你好起來,我一樣召集大家一起共讀陪你再考一次導遊領隊或是你想考或想學的東西,好嗎?
方巾也請有自信喔!嘻讀俱樂部的成員,因為有妳,前前後後的讀友們全部回來了,我們一起為妳祝福,我們會幫妳處理這些雜事,讓妳無後顧之憂,快快好起來,趕快歸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